English

这是北京啊怎么可能呢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黎海福 通讯员 钱一武 我有话说

仅因2块钱,2个外地人便被打进了医院。昨日,本报接到群众打来的热线,反映小公共司售人员的又一“杰作”。下午,记者来到朝阳医院进行了采访。

在神经外科308房间,正在输液的王雪芳想起25日晚上发生的事至今仍心有余悸,简单向记者述说起当天的情况:25日晚8:30左右,他与同事成兆贵从他们的新工地朝阳公园回在小街的工地,乘43路在东大桥站下车后,在蓝岛大厦对面乘112路,看到有一辆小公共,上车前,两人问了一下,到小街多少钱?“一块一位,马上就走”,两人就上车了,当时车上有6人。等了一会儿,又上了2人,车走走停停,到华普前,成兆贵拿出一张10元的,售票员只找了6元,问“上车时不是说好一元一位?”售票员指着车窗上的字说“上车2元”。接着两人就问他要票,可售票员说票没有。王说了一句:“这不是敲诈吗?说好一元的,上车就变成2元,票还不给。”没等王说完,侧面就飞来一拳,打在王的眼睛上,王只觉得眼睛当时一黑,什么也看不清了。同车的乘客见车内打起来了,纷纷要求下车。车在华普西侧,快到朝阳门地铁口处停了下来。两人想随乘客一起下车,可小公共上的人就不放过王,3人对两人从车上打到车下,其中一个操起一根长约40公分、粗约2公分的铁棍向王打来,同事成兆贵一开始在旁劝解,一看形势不好,准备去报警,拿铁棍的在他后面紧追不舍,朝他头上连打数棍,当时就倒在地上。当时路边挤满了围观者,王就大声呼救,有个附近的居民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打电话报了警。110警车来了,他们还在打王。后来朝外派出所的警察也来了,工地负责人也来了。警察将车及打人者都带到了派出所。

在医院,记者看到王雪芳双眼都是半睁半闭着,左眼眼球一片血红,他说:“怎么睁都睁不开,现在全身都痛”。伤及头部的成兆贵说话时显得有气无力,只是一味地叹息。

王雪芳说:“这可是在首都北京啊,怎么可能呢?”

据朝阳医院的顾医生介绍,成兆贵头上有2个2×3cm的头皮血肿,左颊有一个3cm长的皮肤外伤,前额有一个2cm的裂伤,初步初断为“闭合性颅脑损伤”。王雪芳右眼眼睑皮肤淤血,左前房淤血,头皮血肿,被诊断为“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”。目前,医药费由两人所在的中建一局五公司支付。

据工地负责人丁经理介绍,该小公共的车号为京BB5698,截至记者发稿,该小公共所在的公司至今尚未露面。

编后

虽然北京市连连出招,清理整顿小公共,多日来仍有不少热心读者不断打来电话反映小公共无照驾驶、无证运营、超载、违章停车等现象。这不,这个小公共又因为2元钱的口角而出手伤人。看来,我们不得不说出一句大胆的“废话”:小公共该歇了。

目前,北京申奥闯过首关,我们在喜悦的同时也不禁暗地里捏把汗,千万别让这些害群之马毁了咱北京形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